close

去年12月22號, 台中大遠百終於開幕了!!  就開在新光三越的旁邊, 想必這一定是場精彩的百貨業廝殺戰阿!   聽說大遠百有800多個櫃位, 不只有那些大品牌, 還有電影院, city super, 鼎泰豐.... 等等的店家進駐.  比較讓我期待的是city super, Afternoon Tea, 和巧思.  剛開幕的那幾天, 大遠百是擠爆了!  我沒那麼愛湊熱鬧跟大家一起去人擠人.  打了通電話跟巧思要了課堂表, 選了一堂法式核桃塔的課, 1月初的某個禮拜一就出門上課去了.  

可能是分校剛開, 巧思的人員訓練得還不是很好.  像我那天打電話去預約上課.  接電話的小姐說會有專員回我電話, 但是我等了一整天都未接到回覆電話, 還是我自己打電話去詢問.  早上10:30的課, 我9點多就出門.  本來是想要先去逛超市.  沒想到我就先在停車場給卡住了.  因為我找不到樓梯可以走到1F的員工出入口.  問了好幾個人員才順利搭上員工電梯.

經過幾番波折, 到了教室, 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大.  不過機器設備倒是很齊全.  上課的老師是台北館前店的店長. 

開始上課就先操作塔皮.  塔皮是甜塔皮, 做法跟做餅乾是差不多.  接下來我們就先做核桃塔上的裝飾.  先煮焦糖, 糖到了想要的顏色, 就可以離火.  然後把烤過得胡桃沾上焦糖後放涼備用.

接下來就是擀塔皮了.  從冰箱拿出來的麵糰很硬, 一定要先用手把麵糰搓揉至軟化.  這樣等一下在擀塔皮的時候才不會破裂. 

甜塔皮或鹹塔皮都是差不多的做法啦! 但是這次的塔皮我們沒有鋪震石.  用好的塔皮先用上下火190度C烤15~18分鐘.

接下來我們就先做幕斯.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吃幕斯.  因為我覺得這種蛋糕沒有口感又或許我還未吃過好吃的幕斯蛋糕, 所以我幾乎很少吃幕斯蛋糕.  幕斯的做法就是先煮蛋奶醬, 再加入泡軟的明膠攪拌均勻後過濾降溫.  待降溫後再加入打好的鮮奶油.   然後冰冰箱到變硬即可.


法式核桃塔的內餡很簡單.  就是把蛋+糖+鮮奶油...等等的料拌勻後加入酒類, 最後再倒入核桃就可以裝到以烤好的塔皮.  再用170度C的烤箱烤20~25分鐘.  

香草慕斯的裝飾通通都是老師用的.  嗯~ 幕斯我個人是絕得還好.  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蛋糕.

這個就是烤好的核桃塔.  因為結束得很匆忙, 所以我們都沒有試吃到核桃塔.  老師還說這種塔要放到隔天會比較好吃.  我還乖乖地放到隔天, 早知道當天就該切來吃.  我還是比較喜歡鹹塔皮的口感.  最近是草莓季, 已經做了草莓蛋糕和草莓冰淇淋.  下次來做草莓塔好了.  最近很懶得PO文, 即使PO了, 好像也是"哩哩落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