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已經很久沒有PO麵包了吧?!  不是沒做, 而是大部分都在做吐司.  做吐司好像沒有什麼好PO的, 而且我吃吐司的方法就是那幾種而已.  在新買的食譜書裡看到這個變化版的蔥花麵包.  說道食譜書, 現在也已經是越買越少.  大概知道自己喜歡哪幾種, 就大概只買那幾種而已.  反而現在買比較多國外食譜書.  只是國外食譜書的大部分都用杯計算而且分量都很大, 時常要換算來又換算去的.

我還是喜歡做小分量的東西, 也許不符合經濟效益.  但是家裡只有3人, 能消化的量有限.

說到這裡, 來閒聊一下好了.  科技的進步真的是很快, 也因為這些進步帶來更便利的生活.  比如說手機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現在幾乎是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  除了打電話外, 能拍照, 能攝影, 能上網, 簡直是方便得不得了.  但也因如此, 隨手一拍的一張照片, 可能就會為不認識的人帶來福或禍.  像是台南的孝行哥(媒體取的), 是個很好的借鏡.  提醒自己孝親要即時.  但是那個幫女朋友綁鞋帶的男學生可能就會很嘔.  也許他貼心, 又也許是某個原因, 所以他幫他的女朋友或女同學綁鞋帶.  但因為一張不經意的相片, 他承受很大的壓力.  也許看在他媽心裡可能不是滋味, 但畢竟那是那個男同學私人行為.  有必要這樣被放上網路或媒體被大家當成茶餘飯後的笑話講嗎?  我可是不敢想哪天自己做的某種行為也這樣上了新聞, 全台大放送....

現在天氣熱, 做最後發酵很快.  

發酵好的麵糰塗上蛋液, 灑上蔥花+起司+白芝麻, 就可以去烤了.  這裡, 我的蔥花和起司放得不夠多...  做這種鹹麵包, 起絲一定要灑得夠多.  要不然麵包很容易被烤乾.

我當天是沒有吃到麵包...  隔天吃的時候是覺得乾了點.  就是表皮的地方乾了點, 麵包中心試還可以.  所以我稍微改造了一下, 我簡單煎個蛋皮. 先在麵包裡抹上美乃滋在包上蛋皮.  很豐富的早餐, 也解決掉了這次不是太成功的蔥花起司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