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更新網誌了.  看了一下我的文章彙集, 發現, 我的文PO的是越來越少.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事, 想PO就PO, 不想PO就不PO.  不必對誰負責或報告.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blogger都會有這樣的過程?  剛開始, 瘋狂地PO文, 但漸漸地文卻越發越少, 或甚至已經停止更新自己的部落格.  以前認為, 拍拍照, 發發文, 是打發時間也是順便記錄自己的生活.  但發現拍的照片好像都是差不多, 東西做來做去也都是那幾樣時, 彷彿頓時失去了動力和新鮮感.  以前PO文有點像是在趕功課, 現在PO文倒是比較隨心所欲. 似乎這樣的模式才正確.  



從鹿兒島的旅行回來後, 心想麵包的練習還是不能忘.  麵包還不是做得很好, 不多加練習會忘記的.  在鹿兒島那幾天, 天氣很冷.  心理一直掛念著要吃吃肉桂捲.  剛好回台後的那個周末, 天氣也還蠻冷的, 是個很適合吃肉桂捲的天氣.  我在網路上找到Cook's Illustrated的肉桂捲食譜, 評價也是不錯.  我把食譜裡的中筋改成高筋麵粉.



食譜出處:  The way the Cookie Crumbles - Cinnamon Rolls 

材料:
1.  高筋麵粉--- 250G
2.  糖--- 25G
3.  鹽--- 3/4t
4.  酵母--- 1t+1/8t
5.  牛奶--- 60G
6. 水--- 60G
7.  雞蛋--- 45G
8.  奶油--- 45G
9.  老麵--- 25~30G
170度C, 25~30分
內餡:
1.  紅糖--- 75G
2.  鹽--- 一小搓
3.  肉桂粉---1T
4.  融化奶油--- 1/2T
糖霜:
1.  奶油乳酪--- 80G
2.  糖粉--- 65G
3.  蜂蜜/楓糖漿--- 10G
4.  鮮奶油--- 10G
5.  香草精--- 1/3t
6.  鹽--- 一小搓

在美國, 我沒吃過cinnabon的肉桂捲, 實在是有點可惜.  但只吃過學校餐廳裡的sticky buns, 記憶裡的味道似乎不太好找尋.  但想要吃到美味的肉桂捲, 就得做好心理準備.  因為麵糰使用大量奶油和糖, 再加上要包進內餡裡也含有大量的糖, 然後在鋪上內餡前還要抹上大量奶油.  光聽這形容就可想而知,  這肉桂捲還真是不健康的食物.  我盡量不修改原來的食譜, 但是多少也會那邊減一點這邊減一點的.  加了全麥麵粉, 口感就不像一般的白麵糰, 吃起來比較會有刺刺的感覺.  如果再重做這個食譜, 我會用中筋麵粉試試看.



我都用麵包刀來切麵糰啦!  不過我看到有人使用無味道的牙線.  我照原來的食譜分成6等份, 用的是18公分的方模.



天氣一冷, 後發就要好久.  每次一到冬天, 總是會想要買發酵箱.  但是現在買, 沒地方擺.  再撐一年好了!   快了...  新家快要動工了



 
烤好的麵包, 不是方方的.  哈~ 外型雖然不像我想的那樣.  不過我不介意啦!  味道是還蠻香的.
 


剛烤出來的麵包是很香!!  我媽一連吃了兩個.  但是我覺得CI的奶油乳酪抹醬並不是那麼的好吃.  這款肉桂捲吃起來是邊邊帶酥脆, 中間則是鬆軟.  還不錯!  不過好像我做過的肉桂捲食譜我都說不錯.  仍然會再多試幾款不同的食譜, 不過就現在而言, 這個CI的肉桂捲有達到我的標準.  相信會再多做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