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開始我跟我弟很喜歡看廚神當道美國版.  剛開始我比較喜歡看地獄廚房, 也因為這個節目才認識了米其林主廚 - Gordon Ramsay.  擁有十幾顆的米其林星星的英國主廚, 還打過橄欖球.  他擁有的餐廳遍布世界各地, 除了餐廳外, 手上也有幾個電視節目.  最知名的電視節目大概就是Hell's Kitchen, 而他之名的台詞之一就是 "Get Out!!".  



廚神當道美國版的一&二季在Star World已經重播很多次了, 從來也沒有認真看過.  但不知道為什麼第三季特別吸引我.  也因如此, 我也把第一&二季也看了一遍.  節目裡的煮夫煮婦各個都很厲害, 有的的確很有兩把刷子!!  廚神當道美國版並不是簡單的比比廚藝而已, 除了神祕箱挑戰和淘汰賽之外, 還有團體對抗賽.  有的時候節目裡也會突然飛來一筆, 讓挑戰者措手不及的橋段, 讓節目更有看頭.  節目裡除了料理之外, 我發現甜點出現的機率還蠻高的.  有幾次看完節目後, 我弟居然直接點起菜來要我做給他吃.  像是美式巧克力豆餅乾之外, 他還點了巧克力布丁.  巧克力布丁食譜很簡單, 只要會做布丁, 巧克力口味的絕對不難.  



最近都沒做什麼麵包或糕點.  這樣實在是不行, 因為會生疏.  我昨天和前天一直都在做巧克力戚風蛋糕.  因為第一次用V牌攪拌機, 可能都把蛋白霜打過頭, 而整個麵糊都變稀...  害我浪費了15顆雞蛋....  今天還要再來繼續做, 不過先從原味戚風開始...  做布丁很簡單.  只是有一些小地方要注意, 像是牛奶加溫到微微冒泡, 牛奶加入蛋液時要攪拌, 還有就是要過濾.   巧克力豆在融化的時候, 千萬不能用大火隔水融化.  切記, 一切是急不來的.  



食譜出處:  Cuoca -  お菓子作り 大成功! 

材料:
1.  牛奶--- 150G
2.  鮮奶油--- 200G
3.  糖--- 20G
4.  蛋--- 50G
5.  蛋黃--- 15G
6.  鹽---1G
7.  苦甜巧克力--- 60G
做法:
1.  烤箱預熱至160度C.
2.  牛奶+鮮奶油+10G的糖加熱至鍋邊冒小泡泡.
3.  蛋黃+雞蛋+糖+鹽攪拌均勻.  邊攪拌邊加入牛奶液.
4.  巧克力隔水加熱至融化.
5.  先加入60G左右的蛋奶液到巧克力, 拌勻後再加入剩餘的液體.  
6.  液體過篩後裝入容器.  深烤盤裡倒入容器一半高度的熱水, 蓋上錫箔紙, 以上下火150度C烤20分鐘左右.

 


 做好的蛋奶液先少許地倒入融化好的巧克力裡, 拌勻後再加入剩餘的液體.  做好的巧克力蛋奶液還是得要過濾.  然後再倒入容器裡.  



 原食譜說是可以做6個80ML裝, 但我只做出5個, 因為我的容器是100ML裝.  做布丁要隔水加熱.  然後食譜裡有提到說要蓋錫箔紙, 不過我忘了.  但我覺得沒蓋也是可以, 因為我的布丁烤出來並沒有出任何問題.



布丁只要烤到不會晃動的程度就可以了.  烤好後冷卻, 冰冰箱, 我想這樣的布丁可以熱熱吃也可以冰冰的吃.  這款布丁吃起來不會太甜膩, 口感滑順, 但是好像少了點什麼.  加上一點鮮奶油, 刨點巧克力屑, 讓布丁好看些.  最近天氣冷多了, 看到熱呼呼的巧克力蛋糕特別有感覺.  這大概就是下次會做的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