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一直不太瞭解起司蛋糕要烤到怎樣才算是OK, 直到昨天在做紅茶起司蛋糕的時候才真正明白.  參考「小小乳酪蛋糕食譜書」做的mini cheese cake, 做出來是底徑為12CM的小蛋糕.  這個活動蛋糕模是在東京的Tokyu Hands買的, 很好用而且密合度相當好呢!  蛋糕模圖片可參考其他戰利品&東京行總結.  買了很久的cream cheese已經快要過期了, 得趕快把他清一清, 但是又不想做單純的起司蛋糕, 最紅茶的香味倒不如做紅茶口味的起司蛋糕好了. 

材料:
1.  奶油乳酪--- 120g
2.  鮮奶油--- 60ml
3.  砂糖--- 50g
4.  雞蛋--- 1/2個
5.  蛋黃--- 1/2個
6.  唐寧紅茶茶包--- 1包
7.  玉米粉--- 2小匙
8.  消化餅乾--- 50g
9.  無鹽奶油--- 20g

事前準備
~將奶油乳酪和雞蛋拿出來退冰~
~烤膜塗上奶油, 再抹上高筋或低筋麵粉~

做法:
1.  消化餅乾放進密封袋, 用桿麵棍碾碎.  再加入用微波爐加熱約1分鐘已融化的奶油一起攪拌.  攪拌均勻後倒入烤模裡, 放進冰箱裡冰30分鐘以上.
2.  將鮮奶油放進耐高溫容器裡用微波爐加熱約1~2分鐘後將紅茶茶包裡的茶葉倒進去後稍微攪拌泡至3分鐘以上後備用.  
3.  將奶油乳酪放進碗盆哩, 用橡皮刮刀攪拌滑順後, 加入砂糖, 再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等到整體變得軟綿後, 再依序加入蛋黃、雞蛋、做法2的紅茶汁(分成2次加入)、玉米粉後攪拌.  每次加入一樣東西, 都必須重新攪拌均勻.  
4.  倒入烤模裡, 以180度C烤15分鐘後, 轉為170度C繼續烤25分鐘. 等稍微冷卻後, 將整個烤模放進去冰箱裡冷卻1~2小時(冰一整晚會更美味).
5.  蛋糕脫模的時候只要將熱毛巾敷在蛋糕膜外一下就可以脫模.


蛋的部份我將蛋黃和蛋白分開, 將一整顆的蛋黃加進去奶油乳酪拌勻後再加一半的蛋白.  我的烤箱是以190度C烤了55分鐘才出爐.  看著起司蛋糕膨脹膨脹再膨脹冷卻後形成一個凹陷跟食譜書上的蛋糕完全一樣才知道這樣做才是正確的.  在烘烤的過程中, 三不五時的去看蛋糕的情況, 貪婪的聞著伯爵紅茶的香味就可以想像蛋糕的美味.  糖的部份我用了20g砂糖+25g海藻糖, 甜度適中也比較健康.  切起司蛋糕的方法我看過友人是將刀用爐火燒過後切蛋糕, 我是用馬克杯裝熱水將刀泡在裡面後擦乾再切.  切完一片要先將刀上沾黏的起司蛋糕部份先擦掉再重複泡熱水等等的動作.  剩下的奶油乳酪得在一個星期內用完, 要不然臭酸也浪費.  昨天順便做了乳酪布丁, 簡單又快速, 詳情下集分曉.   

~Update~
我使用的奶油乳酪是Kraft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