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豆有很多好處, 豐富的卵磷脂可以預防血管疾病, 可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脂, 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等等的好處.  我曾喝過不香濃的豆漿, 帶粉的豆漿, 和便利商店賣的豆漿.  因為這些豆漿都不太好喝, 所以我不常喝豆漿.  最近看電視, 又股吹起喝豆漿的好處.  既然自己沒做過豆漿, 便想要來試試看.  剛好到銀行去辦事, 銀行旁邊有間統一生機的店, 進去買了包非基因改造的黃豆想要自己做豆漿.

我依照包裝上的指示先把豆子泡了2個小時後再換盆清水浸泡12個小時.  因為現在天氣比較涼, 所以不需要把黃豆放在冰箱裡.  泡完的黃豆是有比較大顆.  第一次做, 使用的黃豆量大約為半杯.

我有把黃豆放到電鍋蒸, 外鍋放約1碗水. 蒸好的黃豆和水一起放到果汁機去打.  黃豆蒸不蒸都無所謂啦! 所以下次要做豆漿就不再蒸了.

這是沒有過濾的豆漿. 我有說要過濾, 把豆渣濾出來, 可以拿來做別的.  但是P媽堅持要把這些營養的渣渣一起喝下去. 
因為沒有過濾, 所以豆漿上的泡泡沒那麼多.  接下來就是要加水去稀釋.  我先把水煮開後再把豆漿加進去, 這樣煮豆漿才不會有煮到溢出來的困擾.  這個撇步是P媽教我的, 媽媽果真還是有兩把刷子呢!  邊煮邊攪拌, 煮到滾後再加入適量的冰糖熄火放涼即可. 

自己煮的豆漿果真濃醇香.  下次做的時候就不用再把黃豆浸泡那麼久.  因為黃豆吸水到一個程度就不會再吸水  豆漿製做過程還蠻快的, 而且市面上販賣的豆漿怎麼能跟自己做的豆漿比, 難怪大家都喜歡自己做豆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