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去鹿兒島回來後我弟弟就一直在問, 他要的巧克力豆餅乾在哪裡.  早在我去鹿兒島前就已經指定, 只是我一直給他擺爛, 就因為沒有動力想做.  他一直在催, 又剛好碰到聖誕節, 想說那我就把巧克力豆換成M&M, 讓過節的氣氛更重一點.



現在做巧克力豆餅乾比較有心得了.  很多食譜都不錯, 只是有幾個訣竅要注意而已.  做餅乾的速度很快, 料準備好, 製做餅乾麵糰真的不用20分鐘.



最近冷氣團比較多, 奶油我準備好後也都不冰.  這樣要使用的時候就不用等太久, 不過要注意, 太軟的奶油做出來的餅乾會很扁.  

食譜出處:  How Sweet It is - Giant M&M Cookies



材料:
1.  中筋麵粉--- 140G
2.  小蘇打粉--- 1/4t
3.  鹽--- 1/4t
4.   無鹽奶油--- 85G
5.  紅糖--- 100G
6.  細砂糖--- 50G
7.  蛋黃--- 20G
8.  蛋白--- 15G
9.  香草精--- 1t
11.  迷你m&m--- 110G



做法:
1.  室溫下軟化的奶油先用攪拌機拌至滑順.  加入紅糖和砂糖拌勻.
2.  蛋黃和蛋白分別加入後, 用快速攪拌均勻.  再加入香草精拌勻.
3.  麵粉+小蘇打粉+鹽一起過篩後加入奶油裡用刮刀拌勻.  
4.  最後再加入M&M拌勻即可.
5.  取約2T的麵糰量揉成團, 從中間剝開後再堆疊(請看照片).
6.  麵糰間隔好地排放在烤盤上, 以上下火170度C烤8-12分.  或烤到餅乾邊緣呈現淡淡咖啡色.
7.  出爐後的餅乾在烤盤放5~10分鐘後再移至涼架完全冷卻極可.
* 依個人烤箱和喜歡的口感調整烘烤時間, 因為我的麵糰冰過, 所以我的烤到16分鐘.*



應該是習慣了, 只要是做美式軟餅乾, 食譜有沒有說要冰, 我都一定會冰.  因為就像上面講過的, 奶油太軟, 做出來的餅乾會很扁.  如果喜歡扁餅乾的就另當別論.  從冰箱拿出來的餅乾, 就用湯匙挖, 每個麵糰大約30G.  食譜強調要把揉成圓的餅乾從中間剝開, 這樣的造型也許很好笑, 不過食譜說的, 照做就是了.  分成兩批, 我有發覺第二批的餅乾烤出來就比較扁, 因為退冰的時間就比較久原因.



如果喜歡大餅乾的, 可以分成9份, 做出來的餅乾size就會像SUBWAY的那樣大片.  不過烤餅乾時記得餅乾和餅乾之間一定要留適當的距離, 否則烤出來的餅乾會黏在一起.  這裡使用的M&M是迷你款的, 也可以用正常版的M&M, 但是黃色包裝的M&M可能就比較不適合了.



基本款的餅乾, 很簡單的材料, 不論是剛出爐的時候吃, 還是冷的時候吃都很好吃.  這款餅乾同樣有酥脆的邊緣且有嚼勁的軟餅乾.  把巧克力豆換成M&M也很不錯, 因為這兩者的口感完全不同.  使用了M&M, 餅乾看起來繽紛多了 是不是很適合聖誕節的feel呢?  聖誕節就要到了, 不知道大家要怎麼過聖誕節呢?  無論如何, 在這溫馨的季節裡獻上這款M&M餅乾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