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甜食會讓心情變好還是不好?  有人說會, 也有人說不會.  不過甜食的確有助於舒緩憂鬱症, 但只是暫時而以.  因為想讓心情好, 一直吃甜食, 也許快樂是短暫的, 但是帶來的後遺症我想應該是會很恐怖吧!  因為攝取過量的甜食會帶來"肥胖"、代謝症候群問題、血糖過高、三酸甘油脂等等的問題.  任何食物應該是攝取適量都是可以的,  不要因為某種功效而一直猛吃大量的特定食物, 這樣可能會造成反效果.  我好像老年人, 怎麼一樣的話一直重複?  我想大概是沒有什麼好講的, 所以一直重複類似的話題...

看到花生, 我想可能很多人是敬而遠之吧!! 因為花生是會造成過敏的一大食物之一.  但是花生醬烘烤過後的香味, 是誰又不愛呢?  我媽愛吃花生糖.  每次我都會訂宜蘭某間知名的花生糖給他吃.  但是每次都訂太多變成吃死自己, 現在這種天氣不冰花生糖又會過軟, 而冰過又導致花生糖口感不好.  好佳在周老師在網路上分享了一篇軟花生糖的製作方法, 沒想到軟花生糖是這麼簡單做!!

我在食品材料行買好材料.  發現花生不太夠, 我加了一點核桃.  在這裡要注意一下, 我的黑糖都是結塊的.  這樣是不行的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裡都有詳細的步驟和解說.  而我看到他用的一支刮刀, 看完他的那篇文章後我就打電話去訂購.  這支刮刀有附溫度計, 這樣以後要做糖或調溫巧克力時就方便多了!!

為了要讓我的黑糖通通溶解, 我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煮糖.  這個錯誤是造成我第一次做花生糖失敗的原因.  因為我喜歡有厚度的花生糖, 所以找了個比較小的烤盤.  因為花生糖要鋪平, 戴個手套比較保險, 才不會燙到.


花生糖冷卻後, 我就知道有點不對勁.  因為他變硬了..


這是我第二次做的花生糖.  顏色是不是和第一次做的不一樣??  第二次我用的麥芽糖是一般雜貨店都買得到的深咖啡色麥芽.  但是食品材料行的老闆娘說透明的比較適合做糖果, 因為水分比較多.  不過顏色深淺跟我用哪種麥芽糖沒有關係, 有關係的是煮糖的正確與否.  第二次我同樣加了其他堅果, 但是卻忘了放鹽巴..

雖然兩次的口感截然不同, 但是都還蠻好吃的啦!  因為畢竟是自己做的, 在怎樣也要說好吃.  花生大小對口感也有差別.  這次做花生糖買的是食品材料行的花生, 品質口感略差.   不過任何堅果都要選擇新鮮的來使用.  有味道的花生千萬別拿來用!!  我還要再多試幾次自己做花生糖, 感覺好像可以再進步.

食譜出處: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 軟花生糖


材料:

1.  麥芽糖--- 400G
2.  熟花生--- 400G
3.  黑糖--- 40G
4.  鹽--- 1/6t
5.  奶油--- 40G
6.  麵粉--- 20G
7.  水-- 40G
做法:
1.  花生放入烤箱以上下火150度C保溫.
2.  麵粉+水調成麵糊備用, 不能有顆粒.
3.  麥芽糖+黑糖+鹽+奶油放入鍋哩, 邊煮邊慢慢攪拌, 直到將近煮沸.
4.  加入麵粉水攪拌均勻.
5.  繼續邊煮邊攪拌, 煮到115~118度C, 馬上熄火.
6.  立刻倒入熱花生, 攪拌均勻.
7.  烤盤鋪上烤盤紙, 把花生糖到在上面, 再覆蓋另一張烤盤紙用擀麵棍把花生糖鋪平.
8.  等花生糖冷卻後,  撕掉烤盤紙, 切成適當的大小在包上糯米紙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